close

        上上個週末,我真的是累壞,累到我到現在都覺得沒有恢復。我做了什麼大事呢?除了星期天去爬了前一篇提到的鳶嘴山,星期六我還去高雄當個了婚禮主持人。不 要懷疑,真的有新人很勇敢的請我去當婚禮主持人,雖然是認識的,還是很勇敢。再前一天,也就是星期五,我一整天連開兩個腦力激盪會議,我又都是站著,真的 很累。加上好朋友來,會議中準備的飲料又是冰的,我整個人都覺得有傷倒身體,一直不舒服到現在。

        看得出來我的疲累嗎?開完會我就直奔高鐵,進高鐵的第一件事就是衝去starbucks買一杯超級特大杯的熱可可,管他最近是不是狂胖5公斤,先暖肚子再 說。喝了一整天的冰水,肚子痛到快爆炸,下一次要提醒他們開會時不要幫我買冰的,我沒喝冰的飲料的命啊。


        到了高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飯店,說是要綵排,但是根本沒有人要和我彩排啊。首先是上一場婚宴剛結束,飯店還在忙著收拾。再來就是負責策劃的新郎姐姐根本 就很忙沒空來。我就只能抱著我的疲倦,在那等啊等,後來新郎大師兄和新娘試放了他們的video後,新娘說為了明天有個美美的新娘,決定回去睡美容覺了。 就這樣,第二天的婚禮主持人到了前一天晚上的10:30都不知道第二天要做什麼,我唯一得到的指示就是新娘說他討厭溫馨,要我想辦法搞得和尾牙一樣熱鬧。 我真的不知道是他們大膽還是我大膽ㄟ,這樣他們也睡得著?
       
        他們睡得著,我可睡不著,新郎新娘睡覺去後,我就在他們家癡癡的等著婚禮策劃回來和我討論。期間呢,新郎說需要做一段謝詞的video,會用威力導演的新 娘已經睡美容覺去,新郎又說不會用。怎麼辦呢?反正我也不能去睡,明明不會用的我就說:「那簡單,交給我就可以了」。有的時候真不知道要說自己是善良還是 傻氣,不會還要裝會,硬是一邊做一邊研究怎麼用威力導演。好在最後還是完成了,我還用我最愛的結婚水滴娃娃當背景呢,有厲害吧。(笑~~)附帶一提的是, 連謝詞都是我寫的,整個感覺起來新郎新娘好像什麼都不知道,偏偏那個策劃又不回家。
 
        半夜12:40,策劃終於走向我,和我說:「我們可以討論了」。我很疲倦卻很感動他終於有空和我討論了,當我以強打的精神問說明天我要做什麼的時候,晴、天、 霹、靂,因為他說他也不知道,他在等我告訴她。我的天,早知道就叫我策畫就好了啊,我在台北的平常天或是當天等待的時間就策畫完了ㄇㄟ,當時的我應該要在床 上呼呼睡的。沒辦法,大姐的生意真的很忙,也怪不了她。所以,婚宴當天的凌晨1:00,這場中午即將要舉辦的婚宴正式進入策劃的階段。
 
        那麼睏,又那麼不舒服,我怎麼想得出來?話說我明天也是個站在台上很久的人,我也好想去睡美容覺。不過應該也沒有用,我在好朋友、疲倦及冰水的夾攻之 下,已經水腫的不像話了。為了能早點去睡覺,我施展腦力激盪的力量,在凌晨兩點,和大姐擬好方案,然後不顧一切的睡覺去。什麼方案呢?就是很多備案,因為 不知道那天的早上我們能買到什麼道具,所以我們的方案就是一大清早能買到什麼就玩什麼。哈!是的,我那天去睡覺前,我都只和自己說,相信自己的幸運吧,這 是我一貫的伎倆。


        我在餐廳等的時候,肚子實在還是痛,整個人又實在太疲倦,再一次忘記體重直直升的事實,立刻請餐廳送來一杯熱可可。從那一天開始,我就又更胖了。(慘!!)

        第二天一大早,其實不早,12點的婚宴,10大姐還在家等人送牛奶來泡咖啡。我緊張的說我要去飯店問有經驗的飯店原來的主持人說要怎麼介紹,大姐還叫我先 吃早餐,喝杯咖啡,不要吵,她還在打聽她要穿的鞋子在哪裡。這一家子人怎麼可以這樣悠哉啊,真正的有一種黃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感受。

        後來他禁不住我的吵鬧,找了新郎的大哥說:「麻煩幫我把這個吵鬧的大麻煩先送去餐廳」。然後,遠從布袋來的新郎的大哥根本不認識高雄的路,明明10分鐘的 路程,我們開了半小時,到了的時候,連新郎新娘都到了,還問我怎麼都不見人影。無奈啊,我也好想一小時前就到啊,只是妳大家都好悠哉,只有我好緊張, 剩不到一小時了,婚禮主持人還在一切ㄅㄨˇㄙㄚˋㄙㄚˋ,我連買到了什麼都不知道。只能說,勇敢的新人加上勇敢的婚禮主持人,一場超級隨性又隨機的婚宴 即將展開。喔!我們都是學統計的,隨機理論不懂也聽過很多回,這場婚宴就當做一個隨機理論的實驗案例,看會是什麼結果。



        這是我們班的小可愛和當年和我很要好很要好的教授,教授看起來很年輕吧,他是我的好麻吉唷。她從來不參加婚宴的,這是他參加的第一個,是因為和大師兄交情 好還是因為和新娘交情好呢?答案都不是,是因為他說他太久沒有看到我,我又都不去看她,一聽說我是婚禮主持人,他就說他一定要來。原來不管我這婚禮主持 人主持的好不好,都是有正向效益的啊!
 

        我在主持的時候忘了請他們幫我照相,所以都沒有我站在台上的照片,倒是抽空回到位置上的時候,彩蓮老師和我照了好多。一開始介紹我和大師兄的的指導教授上 來致詞時我有剉一下,一下台回到位置上的時候就被彩蓮老師笑說:「你有緊張ㄏㄡ!」。(討厭><)
        不過因為那是我的指導教授ㄇㄟ,他很嚴厲的,我不想在他面前丟臉,所以我好緊張,接下來的尾牙歡樂場面就是我的天性了,一整個不緊張(好啦,還是有一點,但是我通常就是一上台就會緊張到很High。),彩蓮老師再也挑不到我的毛病啦!
        那我後來玩什麼呢?其實也是很沒有新意,我把我們公司春酒的BINGO遊戲拿來玩,就交代我要搞得像尾牙啊,BINGO這種遊戲還真的很適合。而且我後來 為了要討好我的教授,就問他說他缺什麼號碼,他一口氣講了三個就連成一線,歡樂上台領獎品去。其他的教授也紛紛要上台和我搶麥克風說他缺的數字,也有小朋 友跑來和我說他妹妹要什麼數字,到後面根本就是大放送,然後獎品都不夠。管他的,新娘只說要歡樂,沒說要獎品夠啊。那時候,真的一場子的歡樂啊!


        兩個人一直照不停。太久沒見面,一見面又回到以前的38樣,真的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呢。

        後來新娘換衣服的時候,我就請大家寫祝福小卡片給新人,說剛沒領到獎品的還有機會,其實這個大獎只有5個呢。我自己很想要,就作弊,和彩蓮老師說等等要點 你,獎品要歸我,哈!所以第一個就抽到了彩蓮老師了,這就是當主持人的好處。然後第二個又是我那一桌,是之前大家開玩笑要我一定要唱名xx高中教務主任的 同學,結果真的抽到他的時候,大家就以為我又做弊了,其實只有彩蓮老師是假的,是我放在第一張要新人拿的,其他真的都是真的,新人可以作證,不過說了還是沒人信。

        第三個我就想說再來討好一下我的教授,請他抽一張好了,畢竟這也是我家大師兄交代給我的重要任務,只有我當主持人才不會冷落了我們的指導教授,我可是很稱職的,而且我 家老闆嚴厲歸嚴厲,我卻很喜歡和他玩,他也都會很配合。然後,就這樣,他就拿起了他自己的卡片。我一定要發誓我沒有做弊,那麼一堆卡片在小小的籃子裡,我只放 上第一張,其他的都沒有碰,他就拿到他自己的啊,我也沒辦法。大家都再說我作弊的當下,我滿肚子想要辯解,卻也覺得這樣的巧合要不是我知道真相我也不相 信。(笑~~)

        第四個果然就是我不認識的,但也是系上的學長,新娘還低聲和我說怎麼都沒有抽到他大學的同學呢。

        最後一個是最大獎,除了大姐代理的酒的一整組限量酒杯+毛巾+酒之外,來多了一件T-shirt。最後的機會,大家引領期盼。新郎手一伸,拿起來一唸,要 和人家說我沒做幣都沒人要相信,因為那是我的卡片。我很害羞的直接在台上從新人手上領走了獎,也決定要把T-shirt捐出,因為太不可思議,讓我有一種 對不起大家的感受。

        終於,最後一個T-shirt抽中了新娘的大學同學,也算是個完美結局。然後,我的任務也在大家歡樂的覺得我作弊的情況下結束了。這算老天幫忙嗎?雖然我被誤會,但這樣的巧合意外的讓場面有著超乎期待的歡樂。


        這就是我的指導教授啦。在統計界也是小有名氣的,不知道那天的隨機測試他是否滿意。我希望他滿意啦,在研究所的兩年我都小心翼翼的沒被他罵過唷,我永遠都 不想再開例。因為大學得時候我有體會過那威力,研究所也看過大師兄和另一個同學被指導的景象,我覺得我還是想盡辦法達到要求比較實在。努力也是有好報啊, 因為我就覺得他很疼我呢,所以我也很喜歡他,哈哈哈~就是喜歡人疼ㄇㄟ~~



         一整天都在忙, 終於有機會和新人照張相了  。


        女生合影吧。小可愛真的好嬌小唷。


        我放鬆後,又和彩蓮老師玩起來了。我們一見面就是瘋瘋癲癲的,不管多久沒見面都一樣,難怪我們是好朋友。不知道的人一定不知道她是我的老師,只會覺得我們 是好姐妹。想當年我是他的助教的時候,學生都知道要來和我套交情,哈。(別誤會,我沒有偏袒的,我可是和每個學弟妹感情都很好的唷。)



        終於和我家大師兄照到相的,雖然我的高跟鞋很高,我還是規定188的大師兄照相要比我矮。



        結束後,我和彩蓮老師就又衝去買了熱咖啡,沒辦法,我們倆個都是熱愛熱飲料的人。而且我們要聊小秘密啊,一杯熱咖啡,是聊小秘密的必備下午茶點ㄇㄟ。
 


        然後兩個人又一邊聊小秘密一邊很38的開始照來照去了(羞~~)。



        新郎說要晚上要和我們唱歌,所以我們就集合到阿福家去等,順便和他家的兩隻貓玩,很可愛唷。好久不見胖虎,現在好胖,莫非他也胖了5公斤?灰的是胖虎的爸爸,一整個被比下去'。


        我們真傻,想也知道新郎不會有空和我們唱歌。後來不等了,就跑去高雄的海邊聽音樂聊秘密、挖八卦了。大家都去了,不過只有我們倆各才會這樣照不停。


        隨著演唱的結束,這一天也將結束囉!那這次的婚禮主持人表現幾分呢?除了一開始介紹指導教授的時候小緊張外,以第一次這樣即興的演出,我自己給了80唷。其中有幾分是因為我不專業的 讓自己胖了5公斤才扣分的。連餐廳的司儀都來和我說我台風穩健ㄌㄟ。雖說是鼓勵成分大,但我還是很高興,大家都知道我是容易驕傲的。(羞~~)

     12:30回到了大師兄家,我顧不得禮貌,就匆匆的洗澡,簡單的道了晚安和提前的再見就睡覺去了。為什麼說是提前的再見呢?第二天四點半我就要起床趕去台 中爬鳶尾山啦,誰也不想早上4點起來和我說byebye吧。要是我事先知道鳶嘴山那麼恐怖,我一定會睡飽一點的。就這樣疲倦的去爬鳶嘴山,我也真的覺得自 己很猛。不過爬完鳶嘴山,週日晚上10點回到台北的時候,我這週末的鐵人行程也正式落下序幕。精采的一個週末,給了我滿腳的傷、滿身的疲倦、滿滿的友誼、 滿滿的驕傲還有滿滿的回憶。

PS.這張是要來的,一定要說明一下,抽到我要我唸我的祝福詞的剎那,我們台上三人都覺得太巧太好笑了。看得出來我們的驚訝的表情嗎?這樣可以證明我們的清白了嗎?哈!我想還是沒有人要信吧!(不過我的祝福詞很無厘頭ㄟ,除了大師兄一定沒有人聽得懂,不過,這就是我們的默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mai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