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爬了個小小的石牛山,我就自以為很厲害,決定要挑戰嘉明湖。邀我去嘉明湖的朋友覺得我太自不量力,便邀我去爬鳶嘴山,想讓我了解一下爬山和健行的差別。那我的心得呢?長話短說就是嚇到沒有感覺。哈!對於一個怕高又沒真的爬過山的我而言,那天最高興的一件事就是我買了一雙登山鞋。之前一直唸說登山好貴,爬完後整個覺得有值得,一直和自己說,如果沒有那雙登山鞋,光靠我那沒肌肉儘是脂肪的腿和手、會滑的球鞋和零經驗值,應該是無法健全的回來吧。所以下山的時候,我第一個感覺就是能活著回來真好!很遜ㄏㄡ!不過,我就真的很怕啊。我有多怕,我就不贅述。但是我回來看到照片後是一整個驕傲,所以我決定要放很多很多的照片來紀錄一下我有多厲害。雖然我在照片裡的樣子都是很害怕,但是能完成此行還是一樣可以驕傲啦!


    一開始是連續的階梯,不知道是不是登山鞋比較重的關係,我覺得比我想像中的喘。


    不過沒有很久就到了這個牌子,正式宣告我們要開始爬鳶嘴山了。到這邊也都還算輕鬆,我就真心的覺得鳶嘴山就是這樣啊,嘉明湖沒問題的啦。


    過了那牌子之後,大石頭就慢慢的變多了,開始有點感覺不一樣,不過還是輕鬆啦。


    在石頭路裡走來走去,還真的不比在泥土上走,緩慢前進卻也是會累的。可能是我怕摔跤,每次爬山都幾乎是手腳都著地的狗爬式,很醜也很累,但是比較安心,哈!


    開始了!開始了!其實我出發前有上網稍稍看一下,據說是有一段要在岩石中拉繩索前行的路段,雖然我對這段有些懼怕,但想說就小小一段,一眨眼就過去了,所以還是很勇敢無懼的來了。莫非這一段就是我往路上看到的那小小的刺激的一段?


    嗯,有些恐怖,踩的路窄窄的,但旁邊有樹保護著,倒也還好,小心就是。


    沿途上,我能相信的就只有這些個鐵鐶和繩子,我只能祈求它安穩牢固。沒有繩子在手的時候,那種不安全感是最恐怖的了。


    到了,剛剛雖然有點小緊張,但還是一心覺得沒什麼,畢竟我成功的走過來啦。不過,我也是要倚著這大石頭我才敢放鬆的照相、才敢睜開眼欣賞山上風光,不然會暈眩腿軟ㄌㄟ。


    放眼忘去,真的很美ㄟ。我趴在那的時候,我就很感慨,台灣這麼美,我竟然都沒有好好看欣賞過。身為台灣人真的很幸福,可惜我每天不是閒賦在家就是都只在百貨公司和餐廳混,一大把年紀了才踏上台灣壯麗的山岳。我和自己說,雖然老了,但也沒老到來不及的程度,嘉明湖我去定了,我還要找機會多去看看台灣其他美麗的山景。怕也要去!


    大夥來個合照吧!沒有繩子的時候,我一定是找一個前後都有石頭保護的地點待著,不到繼續往前的時候絕不輕易移動,膽小鬼一個。(羞)


    不知道是我和狗狗有緣還是台灣狗狗都太厲害,我爬兩次山都遇到了神勇狗狗,上回的石牛就算了,這回這狗連這種岩石都攀上來,真的讓人佩服,也又一次讓腿會軟的我有一種人不如狗的憤慨。不過,這狗也怕高,這裡的岩石又太尖太陡,沒有什麼腳可以踩的地方,所以就是由主人抱著這一段了。我就說ㄇㄟ,若連狗狗的腳掌都可以克服這岩石,那我的昂貴登山鞋就顯得很不值得,還好,我依然覺得物超所值。Heh~~


    ㄜ~怎麼還有?莫非這一段才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那一段?好像是這一段ㄟ,好吧,那我克服了這一段就算完成了最難的一段了。剛剛的驕傲先收回,努力往上爬吧。


    大夥魚貫而上。有樹保護的地方其實我都沒有很怕,整個人還是沉浸在雖然有點怕但是還是覺得自己厲害的情緒裡。(羞)


    哇!比剛剛又更高了,景色更遠更寬廣了。當然我也更感動了。

    我不懂的是,網路上那小小的一段怎麼走起來這麼漫長。隨著一山還有一山高,一石還有一石陡的過程,驕傲的感覺也在流逝中。



    這裡已經是旁邊沒有大樹保護的區域了,我就已經真心的害怕了,行動也越來越緩慢,這兩個小女子卻還是健步如飛,一下就衝上去,讓我相當佩服,也不得不感嘆我已經不是年輕人的等級了。


    看清楚沒有,就是在攀爬這陡峭的岩石。繩子沒抓緊,腳步沒踩穩,摔一跤可是不得了啊!


    天啊!竟然還有更恐怖的,我看的那網頁沒寫這一段啊。比剛剛還恐怖了,就那麼一點寬度,只能容納單隻腳,有時候還只能踩在岩石的縫隙中前行。不能往下看,絕對不能往下看,要是知道自己身處那麼高,下方又毫無保護,真的是腿一軟就慘了。看我還笑啊,真的只是才開始,我爬到中間就不想笑了。


    感受到我已經不想笑了嗎?這時的我,全神貫注的在抓緊繩子,用力到肩膀都會痠。


    再看一次,有時候縫隙很小,真的就是要確定腳很穩了才敢前進,那兩個小女子一溜煙就不知道去哪了,留下兩個老姐姐在害怕。不過,沿途中我常聽到的就是:『相信你的鞋』。哈!黃金大底果然值得信賴。不會爬山是一回事,一雙好鞋又是另一回事,越是經驗不足的越要有雙好鞋來保命。當時沒有計較那幾百元,忍痛敗了雙黃金大底+GoreTex果然是明智的。(笑)


    往回看去,這就是我們爬過來的路。身體要一直貼著岩石重心才不會偏,難怪我回來全身都是在岩石堆裡撞出來的淤青。


    這真是個經典,也是我唯一沒有挑戰的高頂。雖說來鳶嘴山沒有爬上去照張相和沒來過一樣,我還是放棄了。那個小女生阿凡是唯一上去的女生,真的是女中豪傑,同行的連男生都沒一個贏得過她的。她可是爬山家族出生的,說她在娘胎就在爬山應該也不過份。太強。


    在那個高點看出去真的是一望無際,風景美不勝收。我沒有上去的膽量就欣賞照片裡的風景吧。


    景色很美,可是我還是慶幸爬上去的那一段是可選擇的,而不是非上去不可的行程。


    至於為什麼看這張就知道了,幾乎是垂直的,光靠我的肥肥手的力我哪上得去啊。要是爬到一半沒力,該怎麼辦。至此,我已經完全沒有一絲驕傲的感受,只想快點下山。剛剛在前面那顆石頭上誓言要去嘉明湖還要在多去看看其他山岳美景的誑語,這回我要好好重新考慮。所以,我就做做樣子拍張照就好。連做樣子都看得出一付很無力的樣子,還是慶幸爬上去的那一段是Optional!


    由上往下照阿凡下來的樣子。我呢?看到下方的我了嗎?我只能望頭驚嘆,佩服不已。我現在看這張照片的時候,我的心還會揪一下,不敢看太久,就是會回到當時由上往下看的恐懼感。


    過了剛剛的極恐怖挑戰後,終於平安的來到的山頂。那天的野餐也是很豐富唷,有咖啡、熱可可、漢神巨蛋的好吃麵包、德國香腸還有來自德國的好喝的不知名湯,一整個豐盛。繼上回之後,我已經了解了在山頂野餐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不過那天因為之前的恐懼太駭人,休息時我只想好好享受美食和安全感,完全沒有想到照相這回事。我當時超放鬆的,因為所有的折騰都在我登上山頂的那一刻結束了,接下來的將要迎接我的是一遍鬆軟的泥土地,兩旁儘是茂密的樹。


    那隻厲害的狗狗也克服恐懼成功上來啦,棒!棒!棒!2180Mㄟ!


    從這往下看去,真的超、美、麗。


    我本來以為攻頂後迎接我的應該是一片坦途,怎麼、怎麼?我無法言語。上山容易,下山難啊!這樣望下去,我怎麼敢爬下去?剛剛吃的都想吐出來了。阿凡還是一馬當先,咻一下就下去了。她說:『我就是不會怕高啊』。太神奇了,2000多公尺的山上,怎麼會有人不怕高呢?


    她不怕,我怕。看看我一手抓繩,一手死抱著岩石的樣子就知道了。


    有人超車,我還是趴在那動彈不得。


    好啦,很害怕是很害怕,面對鏡頭還是要笑一下。不過這回,手怎樣都不願放開,不能擺YA,只能苦笑。


    好了,我站起身來要準備下去了。替我祈禱吧。


    終於又來到了一塊可以讓人安心的地方。我那天一直不停的覺得,要是沒有我和我同學兩個不年輕的女人參加,她們的行程可以縮短至少一小時ㄟ。


    又要下一段驚魂路段的開始了,趁安全的時候照一張。有看到那兩個小女生嗎?早早就下去在等我們了,她們哪來的勇氣啊?!

    這張照片看起來不恐怖,可是其實幾乎都是垂直的,沒有什麼可以讓腳踩的地方,有時候是踩在掛鐵鍊的鐵鐶上,我都很擔心我會把鐵圜踩斷。旁邊還有沒在相片中出現的人,她們幾乎一半是懸在外面的,只為了讓我們先過。那種地方都很窄,常常錯車的時候就是要等,所以其實也快不太起來。只是要我懸在半空中等人我是沒辦法,只好拼了命的快速往下,希望她們不要等太久,好恐怖的呢。沒想到她們還很善良的說,腿很長,爬得很快唷,殊不知我的腳都是在抖的。後來又被另一個小女生看到,就和我說:『道道,你真的很剉!』。(糗!)

    男生們也都很神勇,一路上我連我的小cannon 860都不敢拿出來,因為手就沒有空,男生可是個個都揹了個超重的單眼要拍下這些美景。這個有愛耍帥,每次都做出很多讓我很擔心害怕的動作,真的超怕他掉下去,哈!不過這樣看起來還頗帥氣的。

    多虧他們神勇的背著單眼來爬山,才能把鳶嘴山的美都留起來紀念。


    我們下來啦,往回看去,我們剛剛就是在那山頂野餐的唷,真的不知道我是怎麼下來的。以後上網查的時候還是多查一些好了,明明看起來一小段不難的,怎麼一路走來都是這樣驚險,還好長一段。正確點說,幾乎都是這種。對我這種人而言,根本像是攀岩而非爬山了。

    真正的下山囉,本來女超人阿凡還要在往前去走捎來步道的,但是因為我們拖慢了行程,怕天黑前下不了山,所以就在此下山了。超開心的,是那天最感動的一刻了,而且在下山的那一刻,驕傲的感覺又通通回來啦。當時在上面真的很剉,但是挑戰成功後,有一種真正的驕傲唷,已經不是爬山前虛無飄渺的驕傲了。

    那嘉明湖還去不去呢?在山上哀嚎的時候,是真的想放棄,當時什麼都不求,只求能平安歸來。現在既然下了山,看完照片又這麼驕傲,重點是,我可是花了重金買了一雙Made in Italy,又是GoreTex +黃金大底的完美登山鞋,嘉明湖,當然非去不可囉。

    上星期本來要去南屯練腳力,因為下大雨作罷。這星期同事約我去白石山,可惜我要當乖寶寶要陪我媽去走天梯。下一回嘉明湖的行前練習會是哪,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兩天一夜的松羅湖唷。松羅湖據說也是個美麗的珍珠,我很期待呢,因為我即將從一天的行程前進到兩天一夜了。露營在湖邊的感動勢必又是另一番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mai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