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真實的故事唷,看完好慚愧。

       有時候在外吃飯會因為貪便宜點套餐,然後裡面有了一堆我不喜歡吃的東西或是也是真的吃不完,就浪費了。以前覺得沒什麼,因為覺得硬是要把不喜歡的東西吃光光只是會胖又沒有得到吃的喜悅感受,根本不值得一拼。雖然一直都知道不要浪費食物的道理,但是能做到的就是盡量不要點我不確定我會不會喜歡吃的東西,也盡量不要點我確定我吃不完的。但是看完這影片後,我真的覺得以後在外面吃飯要更多想想了,盡量確保不會浪費。以前覺得打包麻煩的觀念也是可以改一改,看到那些吃著吃剩的食物的孩子還那麼開心的表情,感受好複雜唷。我雖然嘴上說我再餓都不會吃那種東西,好噁心,但是我想我會說這種話就表示我沒有真的餓過吧。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感謝老天,感謝我從來都不用經歷那樣的日子。希望自己永遠都不要經歷那樣的生活外,也希望這樣的日子能從世界上消失。我不能為他們做什麼,能做到的就是不浪費吧,我會努力做到這一點我唯一能做的,希望幸福的大家也一起這麼做吧!

This is a true story...

Chicken a la Carte : Director: Ferdinand Dimadura | Genre: Drama | Produced In: 2005

Synopsis: This film is about the hunger and poverty brought about by Globalization. There are 10,000 people dying everyday due to hunger and malnutrition. This short film shows a forgotten portion of the society. The people who live on the refuse of men to survive. What is inspiring is the hope and spirituality that never left this peop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mai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