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原本要去百老匯看音樂劇的。因為種種原因,在BROADWAY和Ave.7周圍奔走幾小時後,還是沒看。晚上8點,劇場開演,紐約的天空下起不算小的小雨。停駐在時代廣場上,遺憾著沒看到期待的音樂劇,也讓一下午疲憊的雙腳稍做歇息。在雨中,突然有一種如果不能用百老匯的秀來滿足視覺感官的享受,至少要用HAPPY DINNER來為一天做個完美ENDING的感受。就這樣,我們前往一家歡樂的美式餐廳。

         真的是歡樂啊!打從踏進餐廳的第一步,我就感受到了。

        這家叫做ellen’s stardust 的美式餐廳坐落在51st 和 Broadway叉口,她的食物沒什麼特別,不過就是BURGER、TACO、WRAP、SALAD、DESSERT,標準美式食物。讓兩個女生願意餓著肚子在紐約街頭淋雨半小時,也要前往的原因就是她的服務生,更精確的說,是演員服務生。為什麼我要這樣說呢?這裡的服務生不只是點菜、端盤子、結帳,還要會唱歌、跳舞和演戲。這一秒還在幫你點菜,下一秒她已經拿著麥克風跳到桌上歌唱。重點是,每一個人唱得都超好聽,不論是慢歌、快歌還是生日快樂歌。

        我沒有寫錯,真的是生日快樂歌。我深深的覺得,美國人很愛和大家一起過生日,因為就在我用餐的兩小時內我就唱了5次生日快樂歌,和5個我不認識的壽星祝賀。你沒看錯,我真的有唱,這家餐廳就是這樣歡樂,歡樂到從服務生到賓客都在歌唱。服務生會擠到壽星旁為她唱歌、會跳到空桌上為她跳舞、會吆喝著大家一起對她喊著生日快樂。從小妹妹到到老爺爺,無一不歡樂。是的,我還是沒寫錯,是老爺爺。有一對老夫妻真的很HIGH,從我進去到出來的兩小時間,他們就一直在走道上杵著柺杖和唱歌的服務生尬舞。累了就坐下來休息,休息好了又起來跳,不論是抒情歌還是快歌,他們夫妻倆都能跳。看著他們,除了覺得可愛,還有一點感動,所謂白頭偕老的愛情應該就是這樣吧。不是只有一起老,還要一起歡樂到老。

         紐約的服務生是固定的,每個人都有他負責的區域,如果我請另一個服務生幫我加水,即使水壺在他手上,他都會去叫我的服務生來幫我加水。這裡的服務生是輪流表演的,我的服務生特別high,每次需要他幫忙都要等他唱完。但是我一點都不會不高興呢,相反的,我還挺驕傲的,回來一直和同事說我的服務生短短時間內可是唱了3次喔。哈!我很無聊吧!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驕傲什麼,但是歡樂的氣氛真的讓我陷入一種看什麼都開心的情緒。ellen’s stardust就是這樣歡樂的餐廳。

         雖然我說這家餐廳的食物不特別,但是不知道是氣氛太好還是廚師技藝精湛,我真的覺得好吃。不論是開胃菜Crispy Wings,還是漢堡都很好吃唷,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太多。哈!像我明明點MINI BURGER SET,卻來了3個口味一模一樣的大漢堡。真不知道為什麼還要分3個,就合起來一個超大漢堡不就得了?美國的思考邏輯,我一直到現在都搞不懂。但是無所謂,歡樂就好。

         後來才知道,這些工讀生都是百老匯的演員,在檔期的中間來這賺零用錢的。難怪每首歌都那麼好聽,每個人都那麼會唱會跳。週末雖然沒有看到歌劇魅影也沒有看到悲慘世界,但是我卻用更少的錢在這裡同樣享受到了百老匯音樂,還能享用美食。

        那晚,真的歡樂。

         PS.回來上網發現他有網站唷!下回來紐約的時候也來體驗一下這樣百老匯式的歡樂吧!http://ellensstardustdiner.com/gallery.htm


我們的開胃菜Crispy Wings,真的很好吃唷。那盤菜不要看他不起眼,超好吃呢。

我的MINI BURGER,真的一點也不MINI。撐死我了。

服務生正在和小壽星JENNY唱生日快樂,因為他比較小,那天的壽星裡只有她有免費的蛋糕和蠟燭呢。小壽星就坐在我後面,我可是有回頭大聲對她唱"HAPPY BIRTHDAY TO JENNY"唷。

可愛的老夫妻。因為他們太HIGH,沒有停下來過,所以我的不高級數位相機只能拍成這樣。老太太跳的比較慢是因為她還拿著柺杖。拿著柺杖也要跳,就知道她有多歡樂啊。

其實,我覺得這家餐廳的特色不只是服務生ㄟ,這裡很多客人也都也特色呢,構成了互動的歡樂。


那個站在椅子上的就是我的服務生唷,他唱的真的很好聽呢,他很喜歡跳到桌上或椅子上和客人同歡。其實還有一個小小的隔層2樓,他們也都會跑上跑下的唱,有一點CATS的互動味道。

一樣仔細看唷,那對夫妻還在跳,真的很強,不管誰唱他們都能跳。超超超可愛。我真的有一種所謂的浪漫愛情就是這樣吧的感覺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rmaid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